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文畢業門檻

公佈欄
  
通過英文畢業門檻者,請於登錄完英檢成績系統後,
攜帶成績單正本影本一份至語文中心辦理畢業門檻審核。
(通過校內英檢者,語文中心將直接審核,無須至辦公室辦理)
 

 

校內規定及辦法
校內英檢報名表下載  
獎勵申請表下載

 

畢業門檻 Q & A
 
◎畢業門檻

Q:要如何才算是通過英文畢業門檻?

 

A:依「 長庚大學英文畢業門檻實施辦法」規定,自九十五學年度起,本校大學部各院系學生達到以下任何一項測驗標準並取得該機構所頒發之證書者,即可畢業。

(一)參加校外英文能力檢定考試通過。採計標準如下:
  1.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及格。
  2.托福500分(含)以上。
  3.網路托福61分(含)以上。
  4.外語能力測驗(FLPT-English)平均成績65分(含)以上。
  5.IELTS 5級(含)以上。
  6.多益測驗(TOEIC) 600分(含)以上。
    7.劍橋領思英語檢測(Linguaskill)145分(含)以上。(原劍橋博思國際職場

      英檢)
    
8.其他同等級之國際通用英檢能力測驗(須自備考試相關文件)。

(二)參加本校自辦之校內英檢考試,通過校內英檢成績標準。

(三)修習一學期之英文補救教學「英文工作坊」課程,取得及格成績後始予以通過英文畢業門檻。  

 

Q:若英文能力已達學校規定標準,該如何登錄?何時登錄?

 
A:請先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參考英檢成績登錄系統操作方式完成線上申請,於上班時間,持相關語言檢定成績單正本影本一份學生證正本,至語文中心辦公室向語文中心技士登錄。
(通過校內英檢者,語文中心將直接審核,無須至辦公室辦理)
 
Q:學校有補助通過畢業門檻學生報名費嗎?
 

A:有的,自九十七學年度起(97學年度報考者),學生大三(含)之前於在學期間通過畢業門檻之校外英檢考試得申請獎勵金新台幣800元。申辦方法請參閱長庚大學通過英文畢業門檻獎勵作業要點

 

◎校內英檢及替代標準

Q:什麼是校內英檢?通過及替代標準是什麼?

 

A:除畢業門檻所列出之校外英文能力檢定考試外,亦可選擇參加校內自辦之檢定考試。校內英檢通過分數為550分,替代標準之基本分數為420分,凡學生校內英檢分數到達420分時,即可適用替代標準。

 

Q:我校內英檢考了420分,能適用替代標準,所以就算通過畢業門檻了嗎?

 

A:不是的,替代標準為採計學生下一次測驗進步分數,如達到各階之要求,才算通過畢業門檻。各階標準如下:

直接通過      550

進步通過 

第一階:

420-459

+30
(下次考試進步30分則視為進步通過)

第二階:

460-499

+25
(下次考試進步25分則視為進步通過)

第三階:

500-529

+20
(下次考試進步20分則視為進步通過)

第四階:

530-549

維持530-549
(下次考試維持第四階分數則視為進步通過)

‧若第一次校內英檢未達420分,而第二次校內英檢考試達第四階分數(530-549)也可認定為進步通過。

‧校外多益測驗可適用此進步比對,且兩次考試日期須為兩年內。(校外多益成績不得與校內英檢成績混合比對)

 

Q:校內英檢需要費用嗎?該怎樣準備考試?

 

A:參加校內英檢考試之學生每次需繳交費用200元,此項檢驗結果僅有成績通知,並不發給證書校內英檢測驗以TOEIC多益測驗模擬試題施測與計分,請應考同學多準備多益測驗模擬練習題

 

Q:校內自辦英文檢定模擬測驗要如何報名?何時舉辦?

 

A:詳細辦法請參閱“校內英檢實施作業要點”

 

◎英文工作坊

Q:什麼是「英文工作坊」課程?修課條件是什麼?

 

A:除校外檢定考試及校內英檢外,亦可修習一學期之英文補救教學「英文工作坊」課程,取得及格成績後始予以通過英文畢業門檻。請於每學期選課時間內選課即可。

 

◎資格認定

Q:僑生或外國學生也需通過英文能力畢業門檻嗎?

 

A:曾在英語系國家就讀初、高中三年(含)以上並持SAT、ACT 或同性質之歐洲高中生語言能力檢定成績證明者得不受畢業門檻限制。

 

Q: 轉學生也適用此辦法嗎?又轉學前已通過校外檢定,可以算嗎?

 

A:轉學生一律適用畢業門檻限制;是的,轉學前通過亦可採用。已通過者請持相關成績正影本和學生證正本至語文中心辦理登錄。

 

Q:我在未上大學前就取得證書是否可以適用此門檻 ?

 

A:是的,可以。已通過者請先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參考英檢成績登錄系統操作方式完成線上申請,於上班時間,持相關語言檢定成績單正本影本一份學生證正本,至語文中心辦公室向語文中心技士登錄。

 

Q:若我的證書不見了只有影本可以嗎 ?

 

A:不行。請向原機構補發正本,就算沒通過也要保留正本,做為參加校內考試之依據。

 

Q:如發現有學生使用偽造之證書,怎麼辦 ?

 

A:將立即取消資格並送校方處理,千萬不可嘗試。

 

 

相關考試資訊連結

 

 

瀏覽數: